长至

我好废(ノへ ̄、)


重度拖延症患者( ′ θ `)


管挖不管埋( ‘-ωก̀ )


脑洞大于行动(*๓´╰╯`๓)♡


默默瞎写


拒绝强买强卖(-᷅_-᷄)

【all渤】返魂香

---------渣,三观不正,颓废渤出没预警--------可能有续,大概率坑-------

沈汉强(段奕宏)记忆大师里面的警官

吴英雄(赵又廷)痞子英雄里的新手小警员

徐达夫(黄渤)痞子英雄里的小混混,糅合了记忆大师里面江丰的部分性格经历。

 

正文

1.

“你就不能找点别的事干吗?”推他进警局审讯室后,吴英雄仍在真诚的喋喋不休“我不认为你就是只能干这些事。”
徐达夫摇晃着脑袋,没耐心听他这一堆废话。一屁股在审讯桌前坐下,他心里开始认真把自己的族谱十八代逐一排查,然而并没发现有什么伤天害理的人。他就很好奇,到底是什么力量让吴英雄天天老鹰似的,净逮他这只无力扑腾的衰鸡了?

想来想去,也只能是自己上辈子造了孽,活该这辈子要被这么个怪胎折磨。一周抓七回啊,星期天都不带休息的。
“等警长回来处理你。”吴英雄擦了擦刚才为了抓他贡献的几颗汗珠,警告他“在此之前得给我老实呆在这,听到没!”

“听到啦,吴警官。”徐达夫懒洋洋的翘起脚,左脚压在右脚上,右脚搭在桌子上。处理处理呗。

吴英雄显然对他的做派很不满意,抿了抿嘴。

徐达夫放下脚“放心吧,我不跑。”

徐达夫知道有了前车之鉴,这新手小警官生怕自己再从警署跑掉。但徐达夫没有这个心思,一周被抓七回,进警署对徐达夫来说跟回家没啥两样。而且,他认为外面那些别的警官也对早对审讯自己早没什么兴趣了,看见他进来甚至眼皮都不带抬的,让他很没有存在感。

说起来,他犯的事也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大事他也干不来,换别人肯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可偏偏自己呆的这片区域属于吴英雄这个犟筋,才这么被针对。
徐达夫抬起被拷住的手“收十几块保护费不至于拷这么结实吧?”
“你连学生的钱都抢。”

吴英雄眉头拧成一个疙瘩,他赶到的时候,那几个瘦弱的中学生正瑟瑟发抖的从裤兜里掏钱,给徐达夫买早餐。

“他们自愿孝敬,也算抢吗?”徐达夫冷哼了一声。
“怎么不是抢?”吴英雄讶异看着他,这么久了,他还是不明白这个人怎么会突然完全变了个样子。或者他对自己太自信,以为认识这个人。

“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六十三条规定, 抢劫罪,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,对财物的所有人、保管人使用暴力、胁迫或其他方法……”

“得得得!”黄渤双手合十冲吴英雄拜了拜“让本犯人享受点公民应有的安静权吧!”他眨眨眼说“这个权利我还有吗?”

吴英雄别开眼,但刚才那个无辜的表情顷刻侵袭了他的脑海。几年前他也是这样无辜干净的笑着,仿佛这世间任何污浊都不能侵袭,那是一本书上的作者照,

“你以前写书的。”吴英雄重又看着他,提醒似的说“出版了很多本。”

“嗯。”

徐达夫脸上还在微笑,但吴英雄看出他的眼神分明是毫不在乎。

吴英雄心里有点难过,这不是他愿意看到的徐达夫,但他还是打算说下去。

“你的书我都看了,出一本我看一本。最后一本看完的时候我大学毕业,也没什么时间看了,就跟自己约定等稳定下来了再补全。”他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怀念的微笑,徐达夫的书陪伴了他所有不眠的夜晚,可微笑没有持续很久“可等我稳定下来了,才发现毕业前看的最后一本,也是你写的最后一本。”

天知道他调到X港那天,在街上偶遇徐达夫的那一刻内心有多么激动,多么开心。当他跑过去打招呼时,又有多失望。那天的徐达夫穿着一件皱巴巴的浅灰色的衬衫,领着几个小混混在收一个阿伯水果店的保护费。

于是第一次和偶像相见,吴英雄就抓了自己的偶像到警署。以后的日子,他像哨鹰一样,专跟徐达夫过不去。

“你为什么不再写了?”

这个疑问一直萦绕在吴英雄心头,盘旋了无数个日日夜夜,他一直想找个机会问问清楚。他也不知道执着些什么,大概是为自己大学四年的那些无眠之夜讨个说法吧。

徐达夫面上毫无波澜,看样子是不打算给他这个说法。

“能给我解开了吗,警官大人?”他抬起手铐笑嘻嘻对吴英雄说。

吴英雄叹了口气,掏出钥匙给他打开了手铐,出奇的没有一句废话直接转身离开了审讯室。徐达夫翘着二郎腿,活动受伤的手腕。

隐约听见他留下一句话:你要是能一直写下去多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